新闻中心

环保家装建材成主流趋势,不锈钢水管或将引关注

 

       今年1月,商务部流通产业发展司和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7624.17亿元,同比下降24.19%。据一些媒体报道,2020年由于销售和景气指数下降,家居建材行业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但数据显示,2020年12月,购买力指数环比上涨13.57点,同比上涨3.89点,传递了一个良好的市场信号——消费者对家装建材的需求逐步释放。
  


  美亚不锈钢水管
  预计2021年,家装市场掀起新浪潮
  2020年,所有行业都面临着非同寻常的挑战,家装行业也发生了质的变化。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家居及家装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万亿元。不难看出,家装市场的消费仍然具有强烈的刚需属性。虽然疫情对线下建设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也加速了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家装市场的改革。
  从现在家装行业企业发展研究角度,2021整装成为一个行业社会主流,是传统装企布局整装关键的一年,如果说中国过去的十年是以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为驱动力的行业市场,那么新的十年将被定义为:产品、设计、服务和体验为核心技术要素的行业经济市场。带着一种全新的整装思维,迈向新的创新网络时代。
  趋势一:环保建材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2020国民家居环保报告》显示,94%的家庭认为环保是家居装修的首要因素,其次是储物空间和仓储能力、经济实惠等,可见家居建材绿色环保是建材行业今年乃至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政府层面:在今年两会上,“绿色、环保、健康”再次提上议事日程,成为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近年来,我国颁布了一系列建材行业相关政策,促进家居建材行业节能化、智能化、环保化发展。
  消费者层面: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增强,97.76% 的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时会考虑绿色健康因素。2020年,jd. com 家居装饰节上,抗菌、无甲醛成为建材家居装饰热词搜索,零甲醛地板销量增加了2倍。
  企业层面:目前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生产方式落后等困难,打破困境的关键是转型。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市场背景下,建材环保、智能家居、创新产品是建材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
  趋势二:装配式发展成为精装修产品市场黑马
  2020年,新增装配式建筑面积至少达到4.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9%。
  目前,精装修政策趋于细化。精装修是一种社会化产品,其实质是改变住房标准,在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浪潮中,其先进性是不容置疑的。目前,精装修住宅的生态推广已经形成,预计未来精装修住宅的渗透率将进入快速稳定上升的轨道。
  趋势三:数字化驱动,新的机遇
  疫情的爆发,线下流量锐减一定程度上倒逼着中国传统装企加速数字化经济转型。一家服务于我国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数字化管理转型的科技有限公司CTO曾说过,数字化技术具有有重新洗牌的能力,因为它能帮企业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学生核心产品竞争力。
  


  美亚不锈钢水管
  如今家装建材主流趋势是绿色环保,而在管道行业中,不锈钢水管性能优于塑料管(PPR),不锈钢水管耐腐蚀,使用寿命长达70-100年,更换频率低,并且可回收,属于绿色环保建材,2021年不锈钢水管或将引起更多民众关注,成为更多家庭装修管材选择。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