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达建材的绿色发展之路

 

       如果把城市比作一棵大树,鳞次栉比的建筑就是大树的枝叶,混凝土则是支撑其发展的营养液。进入新世纪,山东寿光混凝土行业开启快速发展的步伐,润达建材从一起步便站在了行业引领者的位置上。
润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达建材)从2006年成立以来,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一直引导着寿光混凝土行业向"绿色建材"方向阔步迈进。目前,公司年产商品混凝土50余万立方米,干混砂浆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上,销售研发透水混凝土特种砂浆等新型绿色建材,年总产值2.3亿元,利税7000余万元,是寿光混凝土行业的"第一把交椅"。
国企转型 传承正统
上世纪80年代初,寿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商品建筑行业开始起步,2003年公司实施改制,到2007年转变为现在的山东中阳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具有国家一级资质,注册资金5080万元,年开发房地产能力达30万平方米。润达建材就隶属于中阳集团,是集团旗下专业的混凝土建材供应商。
润达建材以研发生产商砼、砂浆、透水材料为主,十几年的发展,从一家小型内供混凝土生产企业,不断转型突破,在生产效能、科技支撑、绿色环保等方面持续创新,逐步发展成为一家高效、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大型绿色建材企业。公司总经理王效忠参与见证了润达建材的每一步成长,怀揣着"绿色建材"的梦想,王效忠从基层人员干起,一步一个脚印,把责任与担当写在了润达建材发展的旗帜上。十几年来,公司的产品、技术、理念、研发等各方面,一直引领着寿光商砼行业发展,成为绿色建材的风向标。
科技助力 三次提升
以区域绿色建材引领者为自我定位,近10年来,润达建材不断通过科技提升、管理升级,提高产品性能,创新生产理念,实现了高精度称量配比、干混砂浆、透水混凝土三次跨越性创新提升,始终走在区域绿色建材发展最前沿。
为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生产效率,适应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润达建材专门购置了四条180型中联自动化搅拌生产线,实现了全自动控制生产,王效忠介绍:"高精度称量可以把原材料的配比精确到克,通过原材料配比的不同决定产品的性能。"润达建材现在可搅拌各种强度等级的混凝土和特种混凝土,适用于各类建筑工程、公路、桥梁等工程建设,每天生产能力可达5000立方米。
王效忠表示,新经济形势下,传统工业企业要么转型,要么"阵亡",转型的主要支撑就是科技。2017年,王效忠以寿光市政协委员身份向全市提议推行更加绿色环保的干混砂浆,并率先开辟了寿光干混砂浆的市场。"干混砂浆作为继预拌混凝土之后的又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可解决传统现场搅拌砂浆占用场地、污染环境、人工操作导致产品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干混砂浆的优点可总结为多、快、好、省四个方面,产品的性能也非常优良,绝对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王效忠介绍。
在润达建材的提议和倡导下,从2017年7月1日起,在寿光全市推广应用预拌砂浆,严禁现场搅拌砂浆。润达建材又一次引领了寿光商砼的发展,润达建材的产品也因其高质量、更稳定被寿光及周边地区所认可,许多高层建筑、大型桥梁等建设用户,争先使用润达建材产品。
近两年,随着海绵城市建设成为国家倡导的新发展理念,润达建材又一次将目光聚焦起来。该公司与日本专家、青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联合进行透水混凝土及新型建材产品研发,并迅速形成产品,在寿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楼前改造停车区试验成功。按照国家新的绿色建材理念和当代建筑发展趋势,润达建材开发的清水混凝土、轻集料混凝土、自流平混凝土等国家级新型混凝土产品符合政策要求,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巨大。
不断创新突破为润达建材赢得了诸多珍贵的荣誉,曾多次被评为"3A信用企业""省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潍坊建材行业十强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中国建材企业500强""中国砂浆行业冠军培育企业""低碳山东贡献单位""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等荣誉称号。润达建材的产品全面通过了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
绿色环保 引领未来
多年来,润达建材始终以生产绿色建材为产品定位,在绿色环保方面,润达建材也投入了大量资金,探索了全新模式。"除了研发更多的环保产品以外,我们还出资800余万元,对厂区进行了彻底改造,引进了环保处理设备,入选了寿光市花园式单位。"王效忠介绍。
从搅拌楼到原料仓,润达建材均实现了全封闭运行。搅拌站安装了除尘器,有效回收粉料粉尘,大大降低了粉尘污染;料仓的封闭,有效降低了进料和生产中的扬尘和噪音;引进的先进砂石分离机和污水处理设备,将废弃的混凝土进行分离过滤,然后用于再生产,真正实现了废水废渣零排放,杜绝了对土壤与地下水的污染,真正把混凝土生产线打造成了绿色环保型搅拌站。
润达建材在绿色环保领域不断创新突破,公司与神华国华电厂成功合作,将电厂每年排放的70万吨粉煤灰全部收购,作为公司生产加气砖等产品的新原料,该项合作实现了双方共赢,既为润达建材生产提供了稳定的原料来源,又为电厂化解了排放难题,从而实现了产品生产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润达建材近年来提供产品服务的大型项目包括万达广场、德润绿城、霍氏卡诺岛、中阳铁路花园、中南世纪星城、碧桂园等知名地产项目,小型项目更是不胜枚举。同时,润达建材将销售网络扩展到全国,通过线上与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向全国推广润达理念、润达产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现代城市高速发展的起点,润达建材应运而生,与寿光城市建设同行。新世纪的寿光蓬勃崛起,润达建材融汇其中、点滴助力,成为城市发展最有力的臂膀。高举绿色建筑未来的大旗,润达建材走在了科技引领创新超越的轨道上,"润达人"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走出一条寿光绿色建材的崛起之路。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