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产协土工建筑材料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传递行业变革心声

 

       10月12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产协)土工建筑材料分会在安徽滁州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暨第五届土工建筑工程设计创新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通过视频方式为大会致辞;中产协副会长李桂梅,滁州市副市长姚志,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陈岳,中产协土工用纺织合成材料分会会长、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占明,北京东方雨虹集团副总裁、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松林,安徽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安徽金春无纺布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松亭,以及来自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产业链上下游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滁州地区生产总值去年达到3032.1亿元,居安徽省第三,位居全国百强城市第88位。姚志在致辞中表示,滁州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天鼎丰、金春等一批知名纺织材料及配套企业相继入驻,持续发展壮大。此次土工建筑材料分会会员大会暨设计创新论坛在滁州召开,必将在推动行业协同创新、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滁州将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力促各类创新项目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01年,我国土工布的用量只有5.6万吨,且产品单一。2020年,我国土工用纺织品的产量已经超过110万吨,产品结构丰富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复杂程度的施工条件,既降低了工程造价和施工难度,又提高了工程质量,并且更加绿色和环境友好。但是,与欧美日等先进国家和地区相对比,我国土工建筑材料行业的基础研究、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关键设备、高端材料及配套的标准体系建设等仍有一定差距,‘大而不强’仍是土工建筑材料行业的突出问题。”孙晋良在视频致辞中既肯定了土工建筑材料行业近20年的发展,又明确指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开展面向应用、工程设计的技术探讨,推进技术创新和应用拓展,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和应用规范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土工建筑材料行业的转型升级。
李陵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过去10年,土工用纺织合成材料分会在技术创新、行业运营分析、产业对接、标准化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不仅推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也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土工建筑材料分会在新任会长的带领下,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整个行业的业态创新,努力打造高端制造服务业的发展新业态,集聚全产业链的创新要素来驱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落实将会对土工建筑材料行业的发展有着不可限量的促进作用,行业的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为进一步拓展土工建筑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与应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经中产协土工用纺织合成材料分会第二届五次副会长扩大会议讨论并通过中产协同意,分会名称变更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土工建筑材料分会。崔占明代表土工用纺织合成材料分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经过大会选举,中产协土工建筑材料分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聂松林当选为会长,马小明等16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韩竞当选为秘书长。
作为土工建筑材料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聂松林表示,土工建筑材料分会将坚持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提高全行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坚持转型、创新、融合、绿色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质量提升和推动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对于土工建筑材料分会未来工作,他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深入开展行业调研、促进会员单位资源共享、倡导良性竞争、加强科技创新、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推动上下游对接、重视信息传播、社会责任八点思路。
李桂梅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分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期间也是行业“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期,“十二五”时期,产业用纺织品行业把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作为行业的六大重点领域之一进行大力发展,经过全行业十年的共同努力,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领域结出了丰硕的果实,2020年纤维加工量达到204.73万吨,相比“十一五”末的76.13万吨,增长了169%。《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对土工与建筑用纺织品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强化工程应用研究,推进与下游应用领域的深度融合,强化科技标准协同建设,不断完善标准体系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共创土工建站材料行业美好未来。
在大会同期举办的第五届土工建筑工程设计创新论坛中,多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陈岳、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窦宝松、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王建龙等8位嘉宾,为参会代表介绍了土工建筑材料领域最新的产品、技术、应用、标准等内容,分析了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