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绿色建材助力南京低碳发展

 

       近日,“减少建筑业隐含排放——中国城市在行动”网络研讨会召开。南京作为“C40中国清洁建造项目”课题研究合作城市之一,分享了探索绿色建材碳排放测算对绿色建筑减碳影响的工作成效。作为国家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第一批试点城市,南京在试点期内确定试点项目39个,总建筑面积约438万平方米;利用绿色建材采信应用与数据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发布六批205家企业,471个符合要求的绿色建材产品。
为了推广绿色建材,南京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文件,逐步构建南京绿色建材政策机制。印发《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健全标准制度、建立绿色建材产品目录、开发监管平台等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出台绿色建材技术要求、试点项目设计指南、产品信息登记通知等配套文件,开发了绿色建材采信应用与数据监管服务平台,举办多期专题业务培训,推进绿色建材在更多项目上落地。此外,在惠企资金奖补方面,发布《南京市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评估计算方法(V1.0版)》,明确绿色建材占比核定标准,作为测算竣工后试点项目使用绿色建材比例的依据。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