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换位思考才是家居建材行业的未来

 

       做家装建材这两年讨论最多的就是家装建材行业到底还能不能再做,有转让的有徘徊的也有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其实不管行业未来怎么样,任何行业都有做得好的,做得不好的,这是正常的自然规律。
过去做建材只要是有货有库存根本就是不愁卖,随着工厂的生产力和品牌的竞争力库存变成了最大的问题,市场需求和库存不成正比,以前一个经销商库存几百万的货根本不愁变现,现在都变成了货变成钱越来越难了,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就是10块钱的东西卖80,50块钱的东西卖300,这种靠信息差和地域差盈利的方式随着信息化交通物流的发展,根本不适合了。
做生意要诚信这是老一辈人给我们留下最宝贵的财富,可是现在的生意人只认钱干习惯了那几年挣钱的生意,一下子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了,那种表面诚信的经营方式现在已经没有人买单了,学会换位思考是现在我们所有人需要学习的地方,做生意的人要为客户考虑,挣服务的钱,生意人要为生意人考虑,把同行都挤兑跑自己也好不了哪去。
什么是诚信这个不用我多讲,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现在就是所有生意人都明白诚信的道理,却都没有往这方面做,为什么呢?关键原因就是做一件诚信的事容易,坚持一辈子做一个诚信的人却很难,现在的生意人原则性差、理想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择手段发财,至于是什么方法和手段无所谓,这就是现在食品不安全、水不敢喝、鸡蛋都是假的原因了,做生意有这种思想是不好的,不能因为别人骗了你你就要学会骗人,做人要真诚做事要踏实,不攀比结果只在乎过程,不在乎眼下的高低、留给子孙一个品优廉清的企业,
换位思考同样适用于各行各业,现在全国各地的经济消费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信任危机,说白了其实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少了那份单纯,销售人员为了卖货拿提成可以胡乱承诺,品牌为了推广可以不择手段,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换位思考、真诚交流是现在这个社会最缺少的发展源泉了。
货真价实这四个字每次说起还是写都觉得沉颠颠的,记得很小时候家里的电扇几块钱还挺好、现在我孩子都上初中了那个老古董除了生点锈还是好好的,现在的电器三天两头坏,坏了还告诉你是你使用不当,现在的企业家都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货不真价不实害的都是自己,恶性循环的产业链任何人都摆脱不了它带来的伤害,说到这里很多专家爱抬杠了有钱可以买矿泉水洗澡,吃菜可以自己种、只要有钱就行,那我告诉你大家身体都不行了你还能有钱吗?
我们呼吁广大企业或者各位老板,诚信不要挂在嘴上用行动去证明,生意可以慢慢发展但是一定要货真价实,大家都货真价实了那么整个市场环境就变好了。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