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庆假期满负荷生产 石棉全力保障灾后恢复重建建材供应

 

       码砖干燥、出窑码垛、整理装车……10月2日,记者走进石棉县鑫成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数十名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点,正加班加点抢抓红砖生产。该公司负责人姚志全说:“为了保障红砖供应,我们国庆假期不停工,满负荷抓生产,目前产量是每日20万匹。”

保障灾后重建所需建材供应,是“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之一。石棉积极协调相关建材企业,加大生产力度,统一组织协调,全力确保红砖保价保供。
“此前,我们对砖厂原材料的生产和销售进行摸底,从前期摸底情况来看,红砖数量还是比较充足的。”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以下简称:经科局)科协副主席冯文介绍,目前,石棉县3家砖厂共储存红砖约1270余万匹。截至9月底,每日生产量约46万匹,销售量约40万匹,能满足当前供应需求。
“随着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展开,需求量还会进一步加大。”冯文说,目前,该局每天安排专人到砖厂开展工作,线上也建立了专门的工作群,安排统筹乡镇(街道)的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随时对接了解情况,“主要是掌握生产原材料的需求,查看每日生产及销售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需求。”

根据实际情况,石棉县目前建立了以县内保供为主、县外供应补充、分片区保障供应的红砖保供安排。为了加强监管,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保价保供承诺书,承诺砖厂企业在重建期间优先保证县内使用,在原材料、电力、煤炭等主要生产要素价格或外部市场价格未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按照震前价格进行销售。
在分片区保障供应方面,经科局积极对接各乡镇(街道)落实好分片区供应工作,按照3家砖厂产能和乡镇需求量进行统一调配,各乡镇(街道)派专人负责辖区内群众和指定砖厂对接,将每日所需红砖现场接收、分配。
“当前砖厂库存较多,为了腾出更多的空间存放每日新生产红砖,也为了避免用砖高峰时期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有建房需求的群众可以提前错峰购买红砖。”冯文说。
除了在红砖保价保供方面下功夫,石棉县“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正积极对接落实砂石、钢筋、水泥、商砼等建材供应保障工作,并制定相应的保供工作方案,全力以赴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

 
www.tl777555.com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tl777555.com 浙ICP备66号-9

地址:​浙江 宁波

电话:0574-776644 13000992233

客服热线:

400-000-0000